診所介紹
診療特色
案例分享
衛教資訊
線上留言
線上預約
 
 
 
 
免責聲明
術前狀態因人而異,須由專業醫師評估療程,術後成效會因個人經驗有所不同,本網站上刊載的所有資料及內容,只限提供閱讀者資訊參考,閱讀者應自行判斷是否跟從,對於任何在使用上或錯誤使用後產生各種型式之損失,本網站及作者並不對其任何後果負責。
 
搜尋:

 
項目:
頁 / 共1頁 總共筆數:1  

分享: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

牙齒歪掉,要先矯正再植牙嗎?

 

       理論上,牙齒歪倒、不整齊或空間分配不均,都要考慮先把牙齒扶正、排列整齊或重新分配空間後,然後再進行植牙。

       牙齒歪倒,若沒經矯正處理,勉強進行植牙,爾後牙縫不易處理,容易塞東西,傾斜的牙齒容易蛀牙及牙周惡化並會影響到植牙本身。

       牙齒不整齊及空間分配不均,宜先矯正再植牙,不然牙齒大小不一,假牙製作會發生困難,若發生在前牙,會影響到美觀。

       但是,若歪倒不嚴重,或空間分配不均程度不是那麼嚴重,只要將鄰牙略為修整,即可馬上植牙或做假牙,也不一定要先矯正再植牙,最大的依據原則就是不要影響到牙齒的健康及美觀。